close

*悲文
*不喜勿入 左上角轉彎慢走不送
*夏漾冰漾皆有 不喜勿入
<楔>

習慣了
一個人呼吸 空氣裡沒你的味道
一個人感傷 任憑寂寞慢慢發酵
一個人逞強 隨時提醒自己把脆弱藏好
一個人胡鬧 假裝不再需要依靠
一個人醒來 可以忽略那些渴望
一個人練習 直到忘了我是誰

節錄自-《潘瑋柏-一個人》



《本文》


第300年了 你是否還在這世上

漫步在冰霜森林,冰炎看著這幾百年來不曾變過的景色,景色依舊,只是300年前伴著他漫步在這的小妖師卻再也沒來過。


「唉」
輕嘆一口氣,冰炎將一束百合及一張精靈護符放在了兩人最後並肩坐著的石椅上,輕碰著微涼的拋光石面,大氣的精靈坐落於成堆的護符邊,凝望著到來的冰牙精靈王。


「300年了,褚,你在哪?」


300年前的今天,鬼族再次向白色種族展開極大規模的戰役,暗紅和銀白的血,蔓延著這片土地上,黑與白的身影交錯倒在這片血色大地上,遠處走來的妖師首領,茫然的看著沾滿血污的雙手

「妖師!」


不知道是誰蹦出了這個詞


「我就知道,一定是妖師,黑暗的種族」


眾人牙縫間迸出的一字一句,令小妖師愣在了原地


「褚」

冰炎緊蹙眉頭,眼裡是說不盡的不諒解


「亞…不是我 」小妖師抬起頭試圖反駁,無助的雙眸看向了他唯一感到安心的精靈身上


群眾間傳出叱笑


「閉嘴!」


「亞…連你也不相信了嗎…」
慢慢的,妖師低下了頭,握緊了手裡的短刃


「以妖師之名…」

銀光閃過,刀刃刺進手心,褚冥漾咬著牙,在露在血肉之外的水晶刀刃上,寫下血誓


「……」
冰炎冷眼看著


「將吾身,洗淨這片森林的污穢」


顫抖著,褚冥漾對著他 笑了,是啊,這是他最愛的森林,也是兩人擁有最多美好的地方,願一切污穢,以他之身,洗淨,且不再被破壞


「褚、你、!」


「再見了,亞」


一張移動符落下,少年消失在微亮的陣法裡


「匡噹…」


水晶短刃落在了原地,上面的,血咒隱約閃著不祥的紅光,鑲嵌進刀刃中


一個箭步衝上前,撿起落在地上的短刃,那是兩人的定情之物,冰炎胡亂的放下所有他知道的咒語試圖消去鑲嵌進短刃的血咒


「別亂來!」安因打掉冰炎手裡的短刃,「冰炎殿下,我相信這裡頭一定有誤會」


「誤會什麼?妖師本來就是黑暗種族」一陣叱笑從人群中傳來


「閉上你的嘴」


「我講的是實話啊」


刷!


「我說 閉上 你的嘴」烽云刀戈的刀尖出現在那名紫袍的眼前,冰炎斜眼看著紫袍



收回在遊走記憶間魂魄,冰炎自嘲的揚起嘴角,是啊…一切都是他的不信任造成的


「咦?你是誰啊?」


熟悉的聲音從冰炎背後傳來


褚?!


「褚?!」冰炎訝異的轉身

映入眼簾的是穿着亞麻短衣的黑髮男孩,那個讓他心心念念三百年的男孩


「你嚇到我的褚了」


更熟悉的聲音從身側傳來


「碎…他是誰?」


「夏碎?」


「精靈王,他是冰牙族的精靈王喔」
夏碎偏頭看著黑髮男孩,寵溺的揉了揉褚冥漾的黑髮


「我知道!你跟我說過」褚冥漾略帶怯意的看著眼前的成熟男子,輕輕嘀咕,「原來精靈王長的是這樣啊…」


冰炎失笑,不然能長什麼樣子


他,還是如百年前一樣的天真
至少冰炎能確認這一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