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勿入 左上角轉彎掰掰 慢走不送

《本文》

「月見」
「冰炎殿下」月見從桌前站起,看著冰炎拿手中的保溫瓶「這次又帶了什麼?」接過保溫瓶,拿了根湯匙舀了口放進嘴裡
「這是……焰之谷的焰狼草?」冰炎每次料理的食物都能讓月見大開眼界一飽口福「很難得有人能把焰狼草料理的如此順口!」月見記憶中的焰狼草是非常辛辣的,可是這粥裡面卻無半點辛辣味兒,反而有種狼草特有的淡淡清甜在
「只要在磨碎前先放入水稍微穿燙過後風乾再磨成細絲就可以了」冰炎挑眉,這很難嗎?記得焰之谷給新生兒食用的狼草都是這麼調理的
「是很少見!拿進去吧,他應該醒了才對」月見拿起剛調配好的薰香藥材領著冰炎進入病房
「啊…還沒醒」月見看了看即將用罄的薰香「我先換葯,應該再等等就會醒了」
這幾日,褚冥漾氣色好多了,只是被吞噬大半的靈魂還未修補完,因此很嗜睡,一天大多的時間都在沉睡中度過
「唔……」
「哎呀呀,醒了」月見微笑,放下手邊的藥草
「啊…幾點了啊?」褚冥漾靠著床鋪,意識月見幫他調整床鋪的傾斜度
月見立刻上前調整,順便在他背後塞了幾顆柔軟的枕頭
「已經中午了,看看誰來了」月見讓開身子,站在他身後的是褚冥漾日日夜夜盼著的人
「學、學長,我…」好想你
「別說話,好點了嗎?」冰炎打斷了男孩的話語,直接坐在了床邊
「嗯……」褚冥漾嘴角扯出一抹淺淺的弧度
冰炎從保溫瓶內舀了幾匙粥米放入瓷碗內「啊~小心燙」還親自吹涼了一匙要褚冥漾張嘴
「我自己來就好了啦!」褚冥漾伸手想拿過冰炎手裡的瓷碗
「你別動!」冰炎單手制止了褚冥漾的動作「我來」
「唔…」褚冥漾只能乖乖張嘴

「這樣就可以了」
吃不到幾口,褚冥漾伸手擋下朝他伸過來的湯匙
冰炎蹙眉,這麼少,但還是放下手上剩下半碗多的瓷碗「好吃嗎?」稍微整理了下環境,冰炎開口
「好吃,在哪裡買的啊?」以後跟月見說,學長就不用親自買來給我了
「想什麼啊…這我做的」冰炎揉了揉男孩細軟的黑髮
「啊…?」這下完蛋了,讓學長知道我喜歡吃了…這樣太麻煩學長了
「還在躲我?」冰炎挑眉,雖然已經切斷了連結心音的術法,但他早已看穿了男孩的心思
「……」褚冥漾撇頭
可惡的紅顏殺人兔!明明已經切斷心音連結了,為什麼還能知道我在想什麼啦!可惡可惡!
「別腦殘,我不想巴你」冰炎叱笑,轉身收拾起保溫瓶
他的戀人還是這麼可愛,什麼事都擺在臉上,藏都藏不住
「如果累了就休息吧」冰炎從黑袍口袋拿出了一樣東西放在床邊後就離開了病房
「啊…痛…」
「就知道您在逞強」月見立刻轉動搖桿放平床舖「藥劑部分您真的不再加點止痛藥嗎?」
「不用啦!我撐得住,藥劑跟葯香都別增量,這樣就好」褚冥漾呼了口氣,還好有瞞住
「您真是……太亂來了」嘴上這麼說,但月見還是尊重褚冥漾的意見

月見走後,褚冥漾才有心思注意到冰炎留在床畔的東西
護符?
繁複的銀白色和艷紅字體構成的古精靈文躍然翻騰在略微泛黃的紙張上
褚冥漾心裡嘀咕著:又是古精靈文,是在笑我古精靈文被當嗎…,這八成又是哪個精靈王的神級護符,反正看不懂啦!
但是…學長什麼時候…記得學長以前給他的符咒都是爆符啊移動陣法之類的符紙,從沒給過他護符
褚冥漾仔細的感受著手中護符散發出的力量,涼涼暖暖的感覺竄入手心,是學長給人的感覺
褚冥漾輕笑,把護符放在了胸口,感受著這涼涼暖暖的力量,撫過心扉,緩緩的,陪著褚冥漾的靈魂漸漸沉澱,進入沉睡

「嘿!漾漾!」
嚇啊!
「然?你怎麼進來的!」褚冥漾這才剛剛醒過來就發現穿牆而入的妖師首領,而且還是把醫療班的銅牆鐵壁給挖了一個洞進來
「漾漾沒事吧?」白陵然無害的微笑著,彷彿他剛才挖的是一塊豆腐一樣
「沒事啦!」…等等!挖牆逃脫?這不是那個娃娃臉黎沚的招術嗎?褚冥漾腦袋持續運轉中…當然,還是一樣是一堆廢話
「那我們回本家吧!」
白陵然對著男孩笑的非常自然,好像剛才說的是我們回家吧這之類的話,呃,沒錯,是回家,不過是逃出醫療班啊!上次不知道哪位逃脫後候回來哪裡被刺繡了哪里少一個肝一個胃!不不不…這不好
「不、不用了啦」我不想回來哪裡多了刺繡少了什麼器官啊!還有紅顏殺人兔會宰了我
「唉呦,有啦走啦!辛西亞很想你哦,還幫你做了紅豆湯等你回來呢」白陵然有些失望的看著褚冥漾,眼神好像告訴著他 你不回家…你拋棄本家的可憐眼神
「呃…好啦好啦…」然,你黑化了!到底是誰把你教壞的啊!
白陵然表示:哎呀呀,沒有呀~(笑

每天幫他的小情人準備午餐已經成為冰炎這一個多禮拜來的習慣,照慣例,冰炎一早出發前往焰之谷,找適合的食材和藥材,心底想著今天要弄什麼新花樣……
中午,冰炎端著還熱騰騰的粥,讓月見打著把關的名號實則品嚐過後,才拿著食物進病房
「褚……?」
……
人呢?映入眼簾的是空蕩蕩的床鋪,上頭早已沒有那個黑髮男孩的身影
「褚!」冰炎放下保溫瓶,慌張的呼喊著戀人的名字
該死的,這是跑哪里去了?回來一定把他種在床上,一個禮拜起不來!冰炎惱怒的想著
「殿下?唉?漾漾?」月見聽到病房內的聲響,趕了過來,卻看到空蕩蕩的床鋪

「然…這樣不好吧…」回到本家後,褚冥漾一直覺得心底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嗯,不會啦」白陵然眉頭緊蹙,漾漾的靈魂還沒完全修補好,依照辛西亞的功夫還要10天左右,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麻煩
「怎麼了嗎?」褚冥漾覺得有些不對勁
「啊…沒事,辛西亞煮的紅豆湯,嚐看看」白陵然舀了一碗,遞給男孩
「謝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琉璃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