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尋覓覓,千萬次回首


那人不在燈火闌珊處


杳無音訊,你在哪


——正文



「小千?」


「啊!里子」


千尋循聲回頭,看到了正在閱覽室門口向她招手的女孩


「你志願填完了喔?」西野里子拉開千尋隔壁的椅子


「還沒?你呢?填哪?」


「當然是擎大啦!那裡那麼多帥哥」


里子從書包拿出厚的跟轉磚頭般的物理學「可是看到這個就好累...


「那小千要讀哪?」


「我嗎?凜大吧」


那裡離琥珀川的舊址要近一些


「你跟我開玩笑吧?凜大欸!荒川野領的!」


里子嚇得差點把書給扔了地板上


「沒什麼,就清靜些」千尋微笑


8年了


白龍,你在哪?


說好的會來找我呢?


千尋看著被她翻了千萬遍幾乎已經破爛的地理學


那介紹琥珀川的頁面,夾了一張張千尋所勾勒出的白龍繪像


畫面細膩地就如同就在眼前一般


筆觸溫和地就如當年在湯屋時,他的溫雅、他的柔


畫紙裡細長的鳳眼裝載不下他的一切


只裝得下女孩對他的種種思念


-8年前


「千尋,過山洞的時候,千萬不要回頭,否則一切都不能再恢復原狀了」


千尋看著眼前的短髮少年,「振早見琥珀主,謝謝」


深深的一鞠躬,擋去了少年對她的關懷,以及女孩自己的眼紅


「小千!」


在靠近山洞的同時,白龍還是叫住了女孩


白龍沒有發出聲音,口型卻微微的變動著


「等我」


過山洞,在湯屋的點點滴滴就如同跑馬燈一般


歷歷在目


卻再也觸不可及了


-


8年了,我還是沒等到你


「今年我要讀大學了,你在哪?」


站在琥珀川邊,小時跌入河裡的畫面彷彿還在眼前


「如果我跌入河裡,你會再救我起來嗎?」


「既然,你不來找我,大不了,我去找你」


縱身


躍入清澈的河裡


彷彿回到少年懷裡一般


帶著微笑


「白龍,我來找你了」



——完


一個倒數4天考試的傢伙 

原本要開歡樂的...結果不小心開歪了QAQQ

第一次寫宮崎駿的同人,希望不要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琉璃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