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殊傳說 冰炎X漾漾》
吳沛芸大大  點文!
BE甜文 不喜勿入!

【唯一   The One】

<楔>

我的笑容 唯你獨有
只有你能 讓我動容
你的美麗 為我綻放
和 你的 心動

- 出自《李國毅 / 唯一 The One 》

《本文》

西元2026年

「漾漾今年還是沒辦法出來嗎?」坐在咖啡廳裡的千冬歲細數著人數,冰炎身旁已經空了許多年的位置,始終沒有人去遞補上那個空位

喵喵蹙了蹙眉頭,點開手機的簡訊給大家看,「好像是,今年連學長都沒辦法來」

「漾漾的病情惡化的太快,冰炎不太能接受這個事實」,夏碎輕嘆了口氣

「不是學長不能接受,是無法相信,變化真的太快,喵喵也沒辦法接受」喵喵紅了眼眶,也無法相信近乎20年的老友,就要第一個離他們而去

同樣的,幾位認識將近20年的老友們,也都紅了眼眶

幾年前,為了解開冰炎身上的詛咒,褚冥漾想盡了辦法,詛咒雖然解除了,但是,解咒者的身體卻被詛咒反噬。

漸漸的,褚冥漾失去了使用言靈的能力,他覺的沒什麼大不了的,選擇忽略所有的不同,接下來一切卻讓人無法相信那僅僅是一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他的力量迅速的瓦解,記憶開始支離破碎 ,慢慢的,連觀察世事的視力都漸漸模糊甚至失去了,冰炎一開始也沒察覺到有什麼不同,直到有一天,他看見了鬼族出沒在校園,正要準備剷除時,褚冥漾愣愣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這時,冰炎才發現了不同。

緊急送了醫療班後才發現,是詛咒的反噬,儘管鳳凰族的上位者施予了至上的術法,卻也像是石沉大海般的無效,那之後,男孩昏睡的時間越來越長,記憶的侵蝕使他什麼都記不得,鳳凰族的高位者告訴冰炎,男孩的沉睡之地不會是時間之流,破碎的靈魂會永遠的在沉睡在時間裡,直到世界毀滅的那天,冰炎愣了……

「改天,我們把聚會辦在醫療班吧!提爾會同意的」喵喵揉了揉眼睛,重新展開笑容。

還記得,友人曾經告訴過她,不論什麼事發生,都要笑著解決一切。

「不如我們等等去看他們吧!」雖然是個情報班,但是千冬歲還是不清楚褚冥漾的病況,但他清楚的是,褚冥漾的身體,一定不能撐太久

「…好」幾位老友也都明白,褚冥漾的身體,不知道能不能撐到那個”改天”的到來

這時的褚冥漾已經住進安寧病房,几乎放棄治療的褚冥漾接受了最後的安寧照護。

昏睡、劇痛、昏睡,是他的一日。

一旁的冰炎看得是絕望,是心痛。漸漸的,褚冥漾醒來的時間越來越少,這也意味著,他即將離開這個世界,永遠沉睡

一早,褚冥漾難得的醒了,卻沒有劇痛的折磨,今天早上是個美好的早晨,輕輕的叫醒了身旁趴睡在床邊的冰炎,對他微微一笑,最近辛苦他了……

朦朧中,冰炎看見了黑髮男孩的和煦笑容,確定了這不是夢!

「褚,你醒了」冰炎立刻從椅子上爬起,坐上床沿,摟著戀人。

他,瘦了

褚冥漾抿唇一笑「我睡多久了?」看了看四周,單調的房間,微亮的窗簾,想必現在是早上吧!

冰炎沉默了,多久了?他已經有多少日子沒跟他說說話了?「不清楚」冰炎扯出一抹淺笑「想出去走走嗎?」

褚冥漾輕輕的點了點頭。啊!多久沒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但是,冰炎所看見的世界,褚冥漾卻是再也看不見了

「好溫暖的陽光啊!」男孩輕嘆,展開雙手擁抱這片短暫的和煦

冰炎在一旁靜靜的看著褚的臉龐,和煦的陽光照著他泛白的臉頰,從前的紅潤不再,笑容也持續的消逝

「褚先生!您這是…!」一個醫療班的女子緊張的衝出來,把褚冥漾帶到陰暗處「您不能照射到陽光!您體內的黑色素急速的壞死,這樣曬對您的身體有害!」緊急在四周布下防紫外線的結界,女子把褚冥漾推回了病房,再次鎖上了門

褚冥漾低著頭苦笑,原來,他連這樣一點的和煦都不配擁有

「您想休息了嗎?」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的治療士對他微微一笑

「不,等等吧!」褚冥漾想等亞出現,至少跟他說聲晚安

「好」治療士點頭,「那您想休息時再叫喚我們」收拾一了一下散落在桌面的薰香藥草

「褚!」冰炎急急的打開病房大門

冥漾輕輕的問著「怎麼了?」

「喵喵他們來看你了!」冰炎側身,把門稍微開大了一些

「漾漾!」
「學弟!」

「喵喵?夏碎學長、阿利學長!千冬歲還有萊恩!你們怎麼來了?」褚冥漾吃力的坐了起來

「漾、漾漾...」喵喵看著床上臉色蒼白的消瘦男孩,幾乎已經認不出當年愛吃甜食的人,只剩下輪廓還隱隱約約的殘留著。

「你還好嗎?喵喵好想你!」女孩一個快步到床邊,輕輕握著男孩已經瘦到剩皮包骨的雙手

「學弟……」阿利看著眼前的人男孩,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夏碎和千冬歲蹙眉看著褚冥漾,兩人沒想到會惡化的這麼快,昔日的同學朋友,如今看起來比他老了將近10歲

「漾漾……」喵喵一個沒忍著,豆大的淚水從眼框滑落

「喵喵,說好都不哭的」褚冥漾拿了面紙輕輕擦拭掉女孩臉上的淚水,「這是我的使命,沒關係的」

「什麼使命?難道一個使命就需要這樣犧牲掉一個人嗎?尤其那個人是…是我的好朋友…」千冬歲大吼,淚水從眼鏡框後流下

「歲…」夏碎不忍的看著弟弟

「千冬歲,有你最後那句話…我就是死也值得了…」褚冥漾微微笑著,從來沒什麼人願意當他朋友,更別說是好朋友了,大家願意視他為朋友,他已滿足

「褚!我不準你再講什麼死不死的」冰炎怒吼,褚冥漾講的平靜,而他卻聽的百般心痛

「大家,漾漾不會希望我們為他傷心的,大家都不要哭了!我們要笑著,這樣…這樣…漾漾才會開心」喵喵胡亂的抹了抹眼睛,扯出一抹大大的笑容

「累了嗎?」冰炎注意到意識已經有點渙散的男孩

「沒關係,喵喵他們來了,我想多看看他們」褚冥漾微笑,「能麻煩亞幫我端茶點上來招待嗎?我這樣有點不方便」

「等等我就上來,你們聊」冰炎點頭

「漾漾,安因有東西給你」剛放下手機的阿利順手的把符咒交給男孩

「學…學長…」漾漾輕輕握著符紙,他現在已經是毫無任何力量的普通人,不能驅動任何術法

「…啊…抱歉」阿利這才驚覺自己已經忘記漾漾已經是個普通人,連忙從褚冥漾手中拿回符紙,啟動這個傳送陣

《漾漾,這是木天使的祝福,還有祭祀時的祈福餅乾,願主神與您同在》
安因的聲音溫和的從微亮處傳來,一個盒子輕輕的浮在半空中

「安因最近忙於公務,沒辦法親自前來探望」阿利補充道,接下盒子,交給男孩

「代我謝謝安因」褚冥漾微微一笑,接下盒子,仔細的收在床頭櫃裡

「我幫你啟動祝福吧」夏碎坐在床邊,從床頭櫃裡拿出畫著木天使祝福的陣法紙張

「麻煩了」褚冥漾閉起眼,安靜的讓夏碎啟動祝福陣法

「褚」冰炎踏進病房,看著床上的男孩,露出了近乎兩年來最愉快的笑容

「請用」褚冥漾讓冰炎在床邊設好桌子,端上茶點
幾個人聊著,褚冥漾大多是靜靜的聽著,偶爾插個一兩句話

「漾漾,喵喵該走了!你要好好休息喔!下次再來看你」喵喵看了看手錶

「嗯」褚冥漾含糊的應著

「我們也該走了,保重」夏碎從床邊站起,幾個人也對褚冥漾簡單的放了祝禱咒語才離開

「累了?」冰炎喚了小人偶來清理垃圾,這才注意到男孩臉上寫滿了疲倦

「也是」褚冥漾苦笑,他的體力越來越差

「我去找治療士來」冰炎放了個傳話的紙人

「我好想你…」冰炎低語,輕輕吻住男孩泛白的唇

「亞……」褚冥漾摟住冰炎的腦袋,加深了這個吻

西元2029年,褚冥漾離開了這個世界

冰與炎的殿下將他埋葬在冰牙精靈的皇宮裡,用水晶棺保存著這位善良的妖師的軀體

而黑館裡,他曾居住過的房間,再也沒有人入住,還是保留著他離開時的擺設

冰與炎的殿下回到了冰牙族,成了現任精靈王,帶領著驍勇善戰的族人,消滅了鬼王大軍

剷滅鬼王後,冰炎成了最年輕就退位的精靈王,他把王位交給了大臣,帶著裝著妖師軀體的水晶棺,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全文完

arrow
arrow

    琉璃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